钱尼新书抹黑 莱斯回轰

【新唐人2011年9月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31日路透电)美国前国务卿莱斯(Condoleezza Rice)今天对前副总统钱尼(Dick Cheney)刚出版的回忆录“我的经历”(In My Time,暂译)表示不满,认为书中内容攻击她的正直。

钱尼回忆录指出,莱斯在与朝鲜的核武外交上误导小布什(George W. Bush)。莱斯接受路透社访问时驳斥这项说法。

莱斯在对钱尼说法的首次公开回应中说:“任何与朝鲜协商的细节,我都完全告知总统。”“你在大谈和同僚间的政策歧异时,可以不用暗指别人误导总统。你知道吗,这是攻击我的正直,我很不欣赏这种行为。”

钱尼的回忆录也指出,莱斯向他“泪眼汪汪地”承认,小布什行政团队不应公开为2003年国情咨文演说中言论道歉。小布什在演说中宣称伊拉克寻找铀以发展核武。莱斯也驳斥此一说法。

莱斯受访时表示:“这听起来不太像是我会做的事,对吧?我绝对不会-我完全不记得,在认识他的8年间,曾泪眼汪汪地去找他谈过任何事。”

对于行政团队承认国情咨文中不应出现伊拉克在非洲寻找铀一事,她表示:“我的确曾告诉他,他说中了记者反应。”

莱斯表示:“所以我跟他说:‘你知道吗,你说对了。’但我非常确定可没泛着泪光。”(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