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海长泳 7旬老翁一尾活龙

【新唐人2011年8月31日讯】(中央社伦敦31日法新电)现年70岁的老祖父在长泳近18个小时后,今天终于抵达法国,成为泳渡英吉利海峡年纪最长的人。

艾索浦(Roger Allsopp)昨天早上8时在英格兰东南部多佛(Dover)的莎士比亚海滩(Shakespeare Beach),精神抖擞地纵身跳入寒冷海水里,目标是游往约位在34公里以外,法国东北岸的灰鼻角(Cap Gris-Nez)。

艾索浦来自海峡群岛根西岛(Guernsey),是名已退休的乳癌外科医生。他泳渡英吉利海峡时,有艘辅助船在前方开路。英吉利海峡是全球最繁忙航线之一。

但他力抗海浪浪潮,辛苦游了17个小时又51分后,才在今天凌晨游抵法国维桑(Wissant)附近岸边。

艾索浦说:“像我年纪这么大的人还可以完成这种生理与心理的挑战,证明了如果你身心保持活跃,就可以活得更年轻。”

先前的纪录保持者布伦斯塔(George Brunstad)是已退休的航空公司飞行员,还是好莱坞男影星麦特戴蒙(Matt Damon)的叔舅辈亲戚。(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