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扛上总统 法女富豪案掀波

【新唐人2011年8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罗苑韶巴黎31日专电)法国“解放报”今天报导,一名女法官指有证人看见总统萨尔科奇当选前,曾亲自到女富豪贝登古家中收取政治献金。但总统府否认报导,并表示这项指控是毫无根据的谎言。

“解放报”(Liberation)刊登“萨尔科奇杀了我”新书的部分内容。本书由2名记者合作撰写,调查采访职场生涯或心理上曾遭受萨尔科奇影响的多名人士,预计9月1日上市。

解放报刊登的部分是去年承办女富豪贝登古(Liliane Bettencourt)案的法官普瑞弗斯特—戴普瑞(Isabelle Prevost-Deprez)宣称,贝登古的护士在搜证笔录后对书记官说,有一些话不想被写进笔录里,她确实看到萨尔科奇在贝登古家收取现金。

检察署去年秋天将贝登古案移交其他法院审理。普瑞弗斯特—戴普瑞已与本案无关。她对新书作者表示,感受到萨尔科奇要除掉她。

贝登古案起自女富豪贝登古的女儿控告年老母亲受到摄影师朋友操控,致赠这名摄影师大笔钱财。女儿还提请法院判定母亲无视事能力,要求监护。

本案从豪门家族争议不断扩大,围绕在贝登古身边的政商界名流如过江之鲫,引爆出执政党收取政治献金现金疑案。

贝登古案至今已引发一名内阁部长去职。女法官在新书中的指控,让政坛人士联想到有捣乱明年总统大选的意图,执政党人民运动联盟(UMP)秘书长科普(Jean-Francois Cope)对媒体表示,距离大选只剩几个月,民众不至于蠢到什么都相信。

本书另外还有贝登古案其他证人、司法界人士,对本案审理过程提出质疑。解放报社论指出,有意作为改革者,萨尔科奇应致力让行政权和司法完全分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