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换外长 巴拿马联合政府瓦解

【新唐人2011年8月31日讯】(中央社巴拿马市30日综合报导)巴拿马总统马丁内利(Ricardo Martinelli)今晚突然解除副总统兼外交部长瓦瑞拉(Juan Carlos Varela)的外长兼职,使得巴拿马政府两年多来的政党合作面临瓦解。

马丁内利率领的民主更新党(CD)与瓦瑞拉所属的巴拿马人民党(PPA)于2009年达成协议,瓦瑞拉放弃竞选总统,转支持马丁内利,而CD党必须在2014年支持瓦瑞拉参选总统。两党并根据此协议组成联合政府。

最近CD党推动2014年总统大选如候选人得票未过半,可进行第二回合投票,但PPA党认为这对他们选情不利而反对,两党政争激烈,导致马丁内利宣布将瓦瑞拉逐出内阁。

马丁内利在作出上述决定后表示,解除外长职务的瓦瑞拉,仍可以副总统身份参加内阁会议,但只有发言权没有投票决议权。

马丁内利并说,瓦瑞拉身兼PPA党主席、副总统、外长以及未来总统大选的角逐者,根本无法全力在内阁工作。

瓦瑞拉在获悉他的外长职务被解除后表示,他的党与执政党CD的联盟关系已告结束。与他同党的经济部长、营建部长和其他部会次长和局处长也纷纷辞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