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威力大 G+挖墙角大不易

【新唐人2011年8月31日讯】(中央社台北31日电)根据网路统计公司Experian Hitwise,美国网友近几周花在Google最新社群网站Google+的时间成长停滞,显示Google+要挖社群网站一哥脸书(Facebook)的墙角大不易。

根据Experian Hitwise,27日止当周,用户平均造访时间5分47秒,较前周增加约4%。7月16日止当周,用户造访Google+平均时间为5时50分,登上巅峰。

Google+是Google和脸书一决高下的社群网站利器。

Altimeter Group分析师查琳.李(Charlene Li)表示,虽然Google+提供一些和社交圈朋友分享内容的不错功能,但脸书拥有超过7.5亿的用户,不容易被取代。

李指出:“你想要加入的朋友,很多人已在脸书玩得很开心,他们不想再加入另一个社群网站。”

根据Experian Hitwise,27日止当周,美国造访Google+的人次减少5.5%,至116万人次,较前周攀升2.6%。在7月16日止当周,Google造访人次成长幅度为283%。

顾能(Gartner Inc.)分析师加腾柏格(Michael Gartenberg)指出,由于Google尚未对大众开放这项服务,因此要判断会员数目还言之过早。

“使用这项服务的用户初步反应似乎相当正向,但我们讨论的是尚未广泛开放的系统,多数消费者不得其门而入的服务。”

Google+旨在让使用者和自己社交圈内的朋友分享资讯,今年6月28日开始测试,只有获得邀请函才能加入。从那时开始,Google即不停致力增加新功能。

本月初,Google+和Zynga Inc.与人气游戏“愤怒鸟”业者Rovio Entertainment Oy等游戏开发商合作推出游戏服务。

Experian Hitwise的研究方法仰仗网站的造访,不纳入行动装置用户,或利用Google.com网站上方黑色通知栏登录进入的次数。

Google昨天收盘上涨1.62美元,或540.70美元。该股年来计跌9%。(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