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银行反改革 大臣怒斥

【新唐人2011年8月31日讯】(中央社伦敦31日法新电)英国商业、创新和技能大臣克布尔(Vince Cable)今天指控银行家利用当前的欧元危机,阻挠政府改革问题重重的银行业。

这位自由民主党籍大臣接受英国“泰晤士报”(The Times)访问时指出,这些银行家雇用的游客提出“极不纯正”的“特殊请求”。

维克斯(John Vickers)领导的委员会2周后将公布报告,外界预期该报告会呼吁分割银行零售部门和投资部门。

克布尔警告,英国主要银行反对改革的声浪会变得“越来越大”。

克布尔告诉泰晤士报:“用当前的情势当作反对改革的理由是极不纯正的。某种程度而言,这些银行明知改革势在必行,却又试图制造恐慌。”

克布尔说:“我们不能坐视资产负债大过英国国内生产毛额的跨国大型银行,还要由纳税人担保;不能这样下去,必须处理这件事情。”

这些银行认为,政府对金融产业施加更多管制可能让英国龟速复苏的经济脱轨,但克布尔指出真正会造成威胁的是西方国家经济成长速度普遍趋缓。(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