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对手争选票 奥巴马展现强势

【新唐人2011年8月3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30日法新电)美国总统奥巴马铆足全力,准备推出大型就业机会创造计划的同时。他今天说,美国经济之前等于“心脏病发”并幸存下来,只是恢复得不够快。

非裔美人领袖批评奥巴马听取他们心声的努力不足之后,奥巴马现身“汤姆乔纳晨间秀”(Tom Joyner Morning Show),似乎也是为了接触非裔选民。

奥巴马说:“我们所经历的是经济大萧条(Great Depression)以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通常历经像这样的经济衰退和金融危机后,病患(美国经济)复原需要很长时间。”

“基本上,就是美国经济心脏病发,这个病人存活下来,而且情况越来越好,但复原速度非常慢。”

奥巴马下周准备针对就业和削减赤字议题发表重要演说。掌握众议院议事的共和党籍人士支持大幅削减开支,希望减少对小型企业的管制,并暗示将冷淡回应奥巴马新方案。

但奥巴马认为,如果共和党人封杀他的倡议,他将要求选民让他们在明年总统大选付出代价。

“我的态度是,我的工作是提出最佳方案,国会则需要采取行动。如果国会不采取行动,那么我将会上街告知乡亲,明年大选最后很可能成为1次公民投票,让选民决定谁的方案比较好。”(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