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0日中国一分钟

【新唐人2011年8月30日讯】8月30日中国一分钟

接下来请看本日的中国一分钟

1.喇嘛遭判刑 维权团体批中国大陆

四川省阿坝自治州马尔康县法院星期二以故意杀人罪将两名喇嘛判刑。自由西藏组织引目击者说,次旺罗布自焚时高喊“西藏人希望自由”、“达赖喇嘛万岁”和“让达赖喇嘛返回西藏”等口号。人权观察(Human Rights Watch)的班魁林(Nicholas Bequelin)认为,这些案件都出于政治考量。

2.惠誉可能再调降大陆本币债评级

国际知名信用评级机构惠誉(Fitch Ratings)今天表示,中国大陆有超过一半的概率会再度被惠誉调降本币债的债信评等,因为大陆在信贷狂潮之后,违约情况日增,通货膨胀也持 续升高。

3.南京客车被劫事件落幕

大陆南京今天(30日)下午发生客车遭挟持事件,人质在今天 下午3时左右已获救。下午约2时30分,一辆从萧山开往淮南、皖(安徽)D字牌照大型巴士,经南京长江三桥收费站被要 求停车受检,当警察上车查验乘客身份证时,车上一名男子忽然挟持身旁小女孩,要求与警方谈判。到了下午约3时12分,现场传出枪响,网友说,嫌犯不只1人,但消息都未获证实。

4.继北京首都机场 广州、新疆机场保安升级

除了北京首都机场外,中国大陆广州市白云机场和新疆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也自28日起提升保安级别,但当局至今都没有说明原因。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