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一河:活着越来越没有人样?

【新唐人2011年8月30日讯】“60岁,当官不当官一个样;70岁,男人女人一个样;80岁,死人活人一个样。”这意思是说,只要把心态放平,世上所有的不公都摆平了,活得好与活得不好,都是一个样。

我不苟同。

有权有势的人与缺衣少食的人不一样;贫困交加的民众与肥得流油的政府不一样;在民主制度下享受有公民权利、有人的尊严的生活与在不民主的制度中苟且活命不一样。

古代七十二行尚有几行高贵,今天的职业却是全面崩溃;近代社会还能出现几个举世景仰的榜样,今天哪个领导赢得民众的信任与爱戴?“与政府作对就是恶”,上访就被“精神病”,拆迁自焚的,制造爆炸的,或死于地沟油、结石奶粉、毒疫苗的,或死于宝马车轮下的,或动车追尾,或全身麻醉于手术台上死于火灾突发医生护士逃之夭夭……

2009年,全国内保费超过5000亿,几与军费相同。这么多的钱为什么不用来该降低物价、稳定民生呢?为什么要动用国家暴力机器来对付“群体性事件”呢?

不怕黑社会,就怕社会黑;不怕流氓知识化,就怕流氓合法化。

那些所谓的“政府行为”合法吗?那些动辄“我代表”的合法吗?

中国官员腐败的“大案”“窝案”“案中案”,查之不尽、禁之不绝,早已使中国人民见之不惊讶,闻之不动容,言之恨不得再来一次“文革”……

网上有文,引用如下:“截至2010年底,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8026.9万名,相当于欧洲最大国家德国的总人口。中国社科院财贸所今年发表的白皮书透露,2010年中国的预算内收入大约8.3万亿元,中国的宏观税负水平大约是14.2万亿元。这14.2万亿元里面,除了预算的8.3万亿元以外,剩下的近6万亿元基本上在预算之外循环。”光是每年的“三公”(公款车辆、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开销就达一万亿以上,占国家年度财政收入的13%。没有人知道各级党政机关的小金库又藏匿了多少公款。中国人民供养了一个世界上最庞大最昂贵的官僚体系。据悉,中国政府的行政支出占据整个国家财政支出的39%以上(美国7.9%,德国7.7%,俄罗斯7.6%,加拿大的7.1%,英国的4.2%)。世界上只有中国人民才会养“四套班子”,你说人民怎么富裕得起来?再看今日台湾,国民党已经实现了党政脱钩,党产归零,政党费用由政党自理,党工的支出由政党自负。台湾的国民党员区区八十余万,不再由国家财政供养。可不可以说,这八十万胜过八千万,至少在这一点上?

中国人大委员长公开宣称“六不搞”。这有什么关系?这带来什么后果?官员不是由公民直接选举,公民的言论自由权、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实现不了。吏不治则民无本。上梁不正下梁歪,中梁不正倒下来。但是麻将不倒。吃低保,打麻将,赢上几个分分钱,切上几片猪头肉,喝上几杯夜啤酒。这样的日子还有几天?小菜吃不起了,猪肉吃不起了,仇官仇富仇社会,好人也不敢做了,人道公道分不清,自己是不是过着人的生活也不明白。不明白才好,永远不明白最好!

活着,为什么越来越没有人样?

文章来源:《中国选举与治理网》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