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中石油再传大火 两年连四烧

【新唐人2011年8月30日讯】中国石油大连石化分公司,周一上午10点左右875号柴油罐突发大火,火势猛烈,滚滚浓烟窜升30米高,这是中石油大连厂在两年内发生的第四次火灾。

中石油大连石化分公司的储油罐又着火了,大量浓烟直冲云霄,连在对岸的大连市都清晰可见。

居民:“石油(公司)的汽油罐着火了。”

据报导,起火的储油罐内储存约800吨柴油,在周边还遍布存储汽油、柴油、石油液化气、航空燃油的罐体;官方喉舌新华网报导称,下午1点20分左右,火灾基本被扑灭,没有传出伤亡;然而,半岛都市报记者刘延瑉则在微博上披露:发生火灾事故的中石油大连分公司,只在公司门口给记者发了一份不足百字的“通稿”,没有接受记者正面采访,刘延瑉说:隐瞒事故成定局!

29号下午,本台记者拨通该公司保卫处电话,询问灾情,接电话的人员却一口否认发生火灾。

保卫处工作人员:“谁告诉你我们这个地方着火啦?电视台都是在那里胡说八道,你也相信哪?”

据了解,29号的火灾已是中石油大连分公司,近2年内发生的第四次火灾。

前3次分别是:
2010年7月16日大连油港输油管道发生爆炸引发火灾
2010年10月24日罐体残留原油再次引燃。
2011年7月16日 千万吨常减压装置换热器“大帽”泄漏着火。

中石油大连石化安全意外频传,就在上周六,大连市居民才上街游行,抗议该公司化学品泄露,威胁到市民的生命安全,结果遭到警方驱赶。

新唐人记者郑欣、特约记者田溪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