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议员指中共指示港警变公安

【新唐人2011年8月30日讯】针对李克强访港期间,香港警方采取种种手段阻挠示威人士抗议中共暴政,并限制传媒采访,立法会星期一召开特别会议要求警方当局交待事件。

包括建制派议员在内的绝大多数立法会议员都批评警方今次的安保措施,多位泛民主派议员质疑警方大陆公安化的做法,来自中共当局的直接指示。

香港立法会议员李卓人:“见到平反六四就受不了,所以所有讲平反六四的声音、平反六四的标语要全部清洗﹔你是否真的受了内地公安的最高指示,要听它话清洗李克强视线的所有东西。”

香港立法会议员何俊仁:“一连串处理的手法和作风,真的令人觉得真的很像公安,香港真的是公安化,真的是法西斯化,整个市民是有这样的感觉,有这样的印象,有这样的恐惧,香港步入白色恐怖。”

香港警务处长曾伟雄承认大陆有关方面确实对今次行动有要求,但不能透露。

香港警务处长曾伟雄:“所有具体的要求,具体的内容,都是有关的机密,我是不可能透露的(议员:这就是最高指示)。”

香港立法会议员李永达:“我觉得市民对付你的方法,就是见到你就都叫你公安局长。”

会议尾声时,人民力量议员黄毓民将写有平反六四字句的衣服掷向曾伟雄。

新唐人记者潘在殊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