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格达炸弹客扮乞丐 炸死29人

【新唐人2011年8月29日讯】(中央社巴格达29日综合外电报导)1位高阶宗教人士今天表示,在巴格达(Baghdad)最大逊尼清真寺造成29人身亡的自杀炸弹客,将自己扮成乞丐,而且到此参加将近1周的祈祷会,以避免启人疑窦。

这名炸弹客在回教圣月斋戒月期间,对参加昨晚特别祷告会的逊尼派教徒发动攻击。再过几个月,美军就必须全数撤出伊拉克,这起案件的发生似乎企图重新挑起伊拉克过去频传的暴力事件。

再过几天穆斯林斋戒月将结束,在举办象征此神圣月份结束的开斋节之前,却发生这起攻击。事发在昨晚9时45分左右,地点在巴格达西方乌姆艾库拉(Umm al-Qura)清真寺。

匿名内政部官员表示:“自杀炸弹客进入乌姆艾库拉清真寺,自行引爆炸弹,造成28死、37人受伤。”

国防部官员公布的数字是29死35伤。

这名内政部官员表示,其中1名死者是国会议员法达威(Khaled al-Fahdawi)。法达威来自西部安巴省(Anbar),与获逊尼派支持的伊拉克集团(Iraqiya)同盟。

这次攻击事件的伤亡名单也包括老人和小孩。

巴格达维安发言人艾塔(Qassim Atta)及遭攻击锁定的乌姆艾库拉清真寺教长萨玛雷(Ahmed Abdulghafur al-Samarrai),都将这起攻击指向盖达组织。萨玛雷共同创办巴格达逊尼派部落组成的反盖达武装部队。

艾塔今天告诉法新社:“百分之百确定是盖达在幕后操纵这起攻击。”

同时,萨玛雷接受Al-Sharqiyah电视台表示:“我确定盖达组织幕后操纵这起攻击…我们将持续和那些罪犯及异教徒对抗,他们试图将这个国家再扯进过去的教派争战。”

他并表示,过去在清真寺中见过这名攻击者,他是1名年长访客,并指出,“那是他那么容易进入清真寺的原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