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玛都挟豪雨 恒春淹水及胸

【新唐人2011年8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郭芷瑄屏东县29日电)南玛都台风挟带的豪雨为屏东县恒春镇、车城乡和东港镇带来淹水灾情,其中恒春镇恒南路及恒西路今天凌晨淹水及胸。

恒春镇恒南路63巷今天凌晨5时左右水淹及胸,住户来不及因应,纷纷逃往2楼,1名40多岁住在恒南路的男子表示,他从小到大没遇过这么大的淹水,八八水灾时,也没淹得这么严重。

中央气象局资料,恒春镇从今天零时到上午8时,所下的雨量是220毫米,2天累积雨量是510毫米,都高居全台之冠,恒春镇内龙水里昨天中午发生淹水到膝盖灾情,今天凌晨5时左右,恒南路63巷、恒西路、湖内路都发生淹水到胸部及腰部灾情,恒西路有20多人受困,由消防人员协助疏散。

到早上7时左右,恒春镇这些淹水地区大水都已退去,居民忙着清理家园。

其他乡镇发生淹水的还有车城乡新街村与东港镇博爱路,都淹水到小腿。

另外,满州乡老佛路发生土石流冲入1户民宅,有7人撤离,没有人伤亡。牡丹乡石门往牡丹村的屏199线土石坍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