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命媒体“走基层” 网民:罐里有药

【新唐人2011年8月28日讯】大陆中宣部要求各地媒体做好“走基层”工作活动,活动的目的之一是改进媒体文风,打压报导“假新闻”。近日,从中共喉舌到地方媒体纷纷作出部署,开始执行。尽管媒体闻风而动,但网民反应并不热烈。网友表示,要注意!中宣部罐子里装的是什么药?专业人士认为,中宣部就是军队,言行不一,媒体就是中宣部的兵,不听会遭处罚的。

大陆媒体报导,8月9日中宣部等5部门联合召开“走基层、改文风”动员会,要求官方喉舌设立基层联系点,地方媒体定期组织编辑记者“蹲点”,进入基层的所谓调研;官方电视台则在重要时段开辟专栏,推出专题。为了禁止“虚假新闻、大话空话连篇新闻”出现。

报导说,这一活动背后的最大推手是中宣部长刘云山。

网友表示,中宣部就是禁止讲真话。这一次放高调,注意!罐子里装的是什么药?

7.23动车事故 中宣部下禁令

7.23动车事故发生后,中共中宣部向全国媒体发出的“内部”指令:“不质疑,不展开,不联想”;“死伤数字以权威部门发布为准,报导频度不要太密,要多报导感人事迹,对事故原因不要挖掘,不要做反思和评论”;“特别是要管好子报、子刊和网站,不要链接高铁发展相关信息,不做反思性报导。”

谷歌社会问题网报导说,中宣部下令后,中共四大喉舌《人民日报》、《光明日报》、《解放军报》和《经济日报》,在其头版新闻中,对这一重大人命惨祸均只字不提。

谷歌社会问题网评论说,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也不知已经是多少次,由控制媒体舆论的中共最高主管部门——中宣部发出的新闻报导禁令。

评论还说,一部中国高铁丑剧,就是当代中国政治、经济与社会变异的生动缩影。一个可笑而可耻的政权,把中国变成了一个可笑而可耻的国度。至今,那些既得利益者,裹挟那些被洗脑的愚昧者,还死撑着这个政权,而且,他们有死撑的权利,别人却没有推倒、乃至批评的权利。

知名资深媒体人长平拒绝闭嘴被解聘

2011年1月27日,南方报业集团国内知名的资深媒体人、时评​​作者长平被要求离开南方报业集团,同被调离的还有评论部主任李文凯等。

大陆《维权与自由》网报导说,长平被解聘,原因是因他发表《西藏:真相与民族主义情绪》系列文章。后被报社撤职并调离采编一线到行政部门的传播中心任研究员,去年南方报业集团在宣传部压力下禁止刊登他的文章。

长平为此在新浪微博上表示:“谢谢所有关心我的朋友。没有特别的原因,我惟一的错就是坚持写时评文章。一直有人找我谈不再写,但我不能承诺,于是就选择了被辞职。鄙视和抗议所有的因言治罪。”

《维权与自由》网还说,南方报业总部广东的《时代周报》杂志总编宋繁银及评论部主任彭晓芸,被“无限期休假”惩罚,起因是此前该报“时代百人”评选惹怒中共当局。

网络作家、编辑野渡表示,加强舆论控制,防止自由化思潮一向是官方的政策,所以这些打压毫不意外。

相关新闻视频:【禁闻】众媒怒掀抗命潮 中办中宣部不同调

新唐人电视台 http://www.ntdtv.com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