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级毕业生 专业打造清云科大

【新唐人2011年8月28日讯】社区广角镜(205)位于桃园中坜的清云科技大学,是从民国92年由健行工专改制而成,10多年前负责校内新建工程的,就是今年刚从土木系空防所毕业的苏洋同学,凭着替清云科大建下了坚固的大楼,而且还拥有将近50多项的专利,可说是1位实至名归的高材生。

走进清云科大,矗立在眼前的,就是这栋雄伟的清云馆,由健行工专改制成科技大学,当初整个校园大楼的新建与重整,几乎都是在苏洋的监造下完成, 当时他担任工程公司的副总经理,白天在校内监工,晚上就在土木系进修部上课,也因为这样的机缘,让他熟识许多土木系的教授,退休后,决定继续攻读研究所。

几10年的实务经验,再结合学理研究,苏洋先生成就不凡,申请了将近50件的营造专利。

清云科大空防所毕业生苏洋:“(可不可以讲一下一项你的专利,你觉得最值得提出来。)我的专利吗?叫做板墙构建,板墙构建就什么,就是可以做板也可以做墙,就是不用捆铁条,不用架模板,地震来了也不会裂。”

以专业的技术为清云建下一栋栋的大楼,将近10几年的时间,这些建筑物依旧坚固无损,这让苏洋先生相当自豪。

清云科大空防所毕业生苏洋:“那我们研究的时候,这边留了1公分,这边就不会龟裂了。”

苏洋将自己的经验创构出一套叫 “六标差的营建管理手法”,当做自己的硕士论文,这项研究在台湾工程业,还是首创。

指导教授詹益临:“这期间最重要的贡献,硕士论文的贡献,就是他把他40年来的实务经验,真正的跟学理作一个结合,然后也找到了一个新的管理手法,应用到工程上 去。”

从大楼到球场,就连校内连锁砖步道的工程品质,历经长时间的考验仍旧完好如初,苏洋成就了全新的清云科技大学,而今年的毕业典礼上,换清云科大成就了这位令人刮目相看的阿公级毕业生

新唐人亚太电视蔡肇宇、郭云霞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