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研究生 毕业典礼的闪耀之星

【新唐人2011年8月28日讯】社区广角镜(205)台湾1位苏先生从事建筑业40多年,退休后继续攻读研究所,他不仅勤奋向学而且品学兼优,校方特别颁给他“学习楷模奖”表扬他的学习精神。

上台领奖的这位苏洋同学,今年从清云科大的“空间资讯与防灾科技研究所”毕业,高龄71的苏先生成就不凡,拥有将近五十项的营建专利,而他在学期间认真学 习与优异的表现,更让学校师生刮目相看,特别颁给他“学习楷模奖”。

清云科大空防所毕业生苏洋:“若没他我就没办法来这里读书。”

清云科大工学院院长宋国城:“这是我们永远的榜样,永远的榜样。”

老师们跟苏洋同学相知相惜,拥有40几年营造经验的苏洋,曾经负责清云科大的兴建工程,许多教授们都鼓励他攻读研究所,把实务经验与理论结合;退休后虽然已经年近70,但凭着好学的热诚,苏洋决定再次当起学生。

清云科大空防所毕业生苏洋:“(同学都叫你什么)也有叫我苏爷爷啦!”

清云科大空防所毕业生苏洋:“(大家做报告的时候,有没有喜欢跟你在一起,感觉比较妥当?) 有有有。”

一把年纪还跟学生们一起上课做报告,算的上是一件新鲜事,对年轻的学生来说,苏洋还是一位可以授业、解惑的好同学。

清云科大空防所同学:“在学业上虽然是同学,可是有很多实务上的经验,可能学校的老师不见得比他还要好,所以说在这个方面上我觉得很庆幸,就是能跟到一个这么资深的老前辈当同学。”

用专业技术,为清云科大打造一座座的大楼,加上活到老、学到老,苏洋同学的表现,成了所有同学的榜样,虽然年逾70,不过他可以说是今年毕业典礼上最闪耀的一颗星。

新唐人亚太电视蔡肇宇、郭云霞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