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开动爱心巴士 推广庇护商品

【新唐人2011年8月28日讯】社区广角镜(205)为了关怀弱势并推广庇护工场的商品,高雄市劳工局开出“爱心巴士”,满载10多位企业主及社团代表,一同参观多家身心障碍者庇护工场,关怀身心障碍朋友,并以实际行动大量采购庇护商品,作为中秋节最温馨的爱心贺礼。

10多位企业主和社团代表搭乘爱心巴士,要到身心障碍者庇护工场,关心他们的工作情形,同时也采购庇护商品,作为中秋贺礼,以实际行动支持身障人士。

带着满满的爱心来到这家以制作口罩、客制化服饰为主的庇护工场,细致的车工,不同类型的客制化服饰,吸引了参观人员的深入了解。

美乐家慈善协会理事苏雅钏:“我觉得他们做的东西,跟市面上来讲,应该是差不多,但是基于爱心,我们一样的价值,我们愿意在这边承制。”

身心障碍者靠自己的力量谋生、自立,让社团代表很感动。

风雅颂文化艺术基金会董事蔡王玉蝉:“这些喜憨儿本来就是在社会比较弱势,需要大家的关怀,还有帮忙,所以我觉得参加这个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

高雄市副市长陈启昱:“一方面作爱心,那一方面可以帮助这些身障朋友他们自立自强。”

企业协理陈正翰:“今天我最主要是作搜寻,然后去看每家庇护工厂有什么东西,是值得我们去采购。”

庇护工场指导老师蔡淑芳:“让社会大众了解,有一些身心障碍者是可以创造出不一样的东西,而这些不一样的东西是有专业度的,而不是因为你的同情来购买他的这些东西,而是因为他的努力,做出来的成品让人家欣赏。”

美乐家慈善协会理事苏雅钏:“我们觉得很感动是,当他们有了机会,他们是靠自己的力量,然后自力更生,那我觉得整个社会团体,如果大家都可以一起来发动这个活动,来帮助他们,那我觉得这是非常好的。”

高雄市共有11家庇护工场,提供129位身心障碍者的就业机会,透过爱心巴士的开动,高雄市政府希望把爱心传送到每一个角落。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许美惠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