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食品时代——韩国餐饮博览会

【新唐人2011年8月28日讯】社区广角镜(205)随着韩流风靡世界,韩国的饮食也受到人们的瞩目,为了迎合这一趋势,近期在首尔的会展中心COEX举办了为期4天的“2011国际餐饮博览会”。请看来自韩国的报导。

2011国际餐饮博览会以“智能食品时代”为主题,汇集了来自韩国各地的美食企业和餐饮企业,并为美食爱好者及业内买家提供完善的餐饮情报。借博览会直接接触大量消费者,测试市场反应,推销自己的产品

韩国饮食业中央会常任副会长朴荣洙:“向餐饮业主们提供情报和发展趋势,在经营方面提供帮助,并且现在韩食正在走向世界,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的韩食都有哪些长短处。”

为了突显韩食文化的优越性和多元化,这个展区不仅展示了传统饮食还推出了适合大众的新产品。穿着韩服的韩国料理研究家们,正在向人们介绍传统料理。这个展区是按照韩国的8个道为单位进行介绍各地区不同的传统美味。

乡土食品开发研究院院长李莲顺:“这里所展示的食品都是祖传下来的,从奶奶辈,到妈妈辈,再到我们这一代,在传给下一代,这些食品都是这么美丽,如果将这些食品推向世界,他将成为韩流付出力量。”

传统饮食不仅好看,还是有益身体的药膳美食。

传统食品技能保留者郑恩秀:“这里不光有适合学生和孩子的食品,还有对女性喜欢皮肤美容,塑身食品,还有夏日里容易伤元气,所以还有恢复元气的食品。”

这里不仅展示了韩国传统的食品,还可以看到传统食品产业的发展趋势。

雍固执大酱代表金东元:“酱类有很多种,但是他们都没有成功,为什么呢,传统酱很咸,现在的人是不喜欢这种味道的,我们的将他改良成不太咸,并且味道香的。比起传统酱我们的酱更加好吃,并且我们申请了专利。”

已是第4届的国际餐饮博览会已成为一项韩国的热门活动,今年的参展企业来自80多个不同地区的食品供应商和餐饮业主,同时也吸引了5万多名参观者前来次参加,通过此次博览会将饮食企业领域的最新产品和生产消费紧紧连在了一起。

新唐人记者金燕、金道河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