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发明展比创意 32作品胜出

【新唐人2011年8月27日讯】社区广角镜(205)世界青少年发明展台湾代表队21号在高雄中学体育馆揭晓,共有32件优胜作品将代表台湾,参加明年2月在泰国曼谷举行的世界青少年发明展选拔赛。一起来看看有这些创意的新发明。

这一具脚踏式电动乐谱架,创意点子让人刮目相看!不停翻乐谱是学习乐器最苦恼的事,能自动让乐谱顺畅一页一页向上升,真是太方便了。

高雄市港和国小学生黄玟瑄:“这边有一个魔鬼毡,把它撕下来,就像那样撕下来,就可以继续换谱了,就这样撕下来之后呢,我不建议你用摆的,所以我会建议你就是这样卷卷卷,卷 起来之后,把它换谱就可以了。”

高雄市港和国小学生黄玟瑄:“吹直笛的时候,我会中断嘛,所以我就想说,如果有一个东西放在脚边踩,就不用继续翻页啦。”

小创意也能超吸睛,这一组三合一变换裤,随时可以转变为裙子、上衣、头套和袖套4种功能,环保又实用。

台北市光仁国小学生 卢钰珊:“之前我跟同学们一起去爬山,但是大家的父母亲们,都叫我们要穿长裤,以免被蚊子叮咬,但是到了平地时,天气不同变的很热,所以呢我们就想了个点 子,那就是可以由长裤变短裤或裙子的一个奇特设计。”

评审长陈美勇说,参赛作品一年比一年多,今年创意性不够的部分有很大改善,整体作品较往年多样化、生活化。

台湾师大工教系教授陈美勇:“今年整个小朋友在作品的部分,不但是对自己的关怀,更扩展到对四周围人们的关怀,这是跟以往最大的一个不同。”

世界青少年发明展共计有全台790件作品参赛,竞争相当激烈,最后选出了32件优胜作品,将代表台湾,参加明年2月在泰国曼谷举行的世界青少年发明展选拔 赛。

台北市光仁国小学生卓嘉恩、卢钰珊、陈莞甯 :“爸爸妈妈,我们成功了。”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语舒、林宏观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