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巴黎杜乐丽花园有感“露天博物馆”

【新唐人2011年8月27日讯】社区广角镜(205)充满文化、艺术的巴黎,因博物馆之多而著称,然而有着“露天博物馆”美称的巴黎杜乐丽公园,更是吸引了无数游客前往。

位于于塞纳河右岸、巴黎市中心的杜乐丽花园,是十六世纪中期所建的、意大利文艺复兴式的皇室园林,法国大革命时期,花园一度成为战场,但在1794年杜乐丽花园为法国大革命成功举办了盛大的庆祝活动,并成为公园。

杜乐丽花园的一边是举世闻名的罗浮宫,另一边可见高耸的方尖碑则是协和广场,在深绿色的镶有金色的围栏周边是雄伟的古典建筑,园内,林荫道两旁,被修剪成艺术造型的树木,散发着清新的芳香,在鲜花绿地的陪衬下,一座座展示传说故事的精美雕像,不禁令人感叹浓厚的法国古典文化魅力﹔清澈的湖水,鸳鸯戏水的自然生态,在碧蓝的,天空辉映下,如同一面大水镜,让人心广神逸,因此杜乐丽花园有着“露天博物馆”的美称,同时也令中国游客有所感想。

北京游客:“他们对文物保护这方面,从政府来讲我觉得他们肯定是花了很大的力,做得相当好 !各种文物保护的都非常、到现在一直都很精致,从政府角度到老百姓都有非常高的这种修养和素质。”

公园的一侧,是为不同年龄设置的大型游乐场。

看这些孩子们开着飞快的小汽车,但精神却是好专注啊!

台湾游客:“在法国,她的多样性,我觉得这一点是让小孩玩得很开心。”

新唐人记者鑫彦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