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抗军追剿卡扎菲 利民众重返家园

【新唐人2011年8月27日讯】经过与卡扎菲军队数个月的对抗,这个星期六,利比亚的人民反抗军表示已经控制了首都的黎波里的绝大部分,并在持续追捕卡扎菲。尽管局部的交火仍然持续,但很多居民认为现在已经安全了,可以回家了。

在一家新闻记者驻扎的旅馆附近,发生了枪战,可以看见反抗军战士向旅馆对面的建筑突进。而在市中心烈士广场(前绿色广场),有更多的枪声,不过这是人们庆祝获得自由的枪声,民众聚集在此,向反抗军表示支持。

居民们认为已经安全,可以返回家园了。

利比亚人萨利姆• 阿舒尔(SALEM ASHOUR):“我离开利比亚5个月了, 暴君卡扎菲的军队在追捕我,我从突尼斯经塔塔维抵达这里,感谢神,这是我生命中的一个历史时刻,我们为烈士们祈祷,愿他们进入天堂。”

目前局势仍然存在变数,有人说卡扎菲的支持者进入平民家中杀人。而反抗军极欲抓捕的卡扎菲,则已有几个星期没有露面。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