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月球奥秘 圣杯任务将启动

【新唐人2011年8月27日讯】(中央社台北27日电)人类已经登陆月球42年,对于月球的成分为何以及究竟如何形成迄无所知,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打算改变这种状况,下月初将发射2艘太空船,探测地球这个最近的邻居,希望能找到答案。

太空总署(NASA)研究月球重力场的这项“重力恢复与内部实验室”计划简称圣杯任务(GRAIL),将发射2枚探测器,在有如地球卫星的月球上方相同轨道绕行,藉由测绘月球的重力场,探查月球内部由地壳至核心的结构,增进对月球热演化的了解。

这2具探测器飞越因高山或坑洞等地形影响而重力较大或较小的地区时,将相互略微接近或是远离,这个距离将由月球重力测距系统(Lunar Gravity Ranging System)计算出来,用以衡量小到几微米的细微变化。

2具探测器上的仪器随后将非常精准测量他们相对速度上的变化,这项资讯接着将传送回地球,用来绘制高解析度的月球重力场分布图。

圣杯计划这两艘太空船都只有洗衣机大小,目前已安装在运载火箭的顶端,正进行最后检查,以确定可以顺利在9月8日发射。(译者:中央社林治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