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饭碗生锈 全球银行砍6万人

【新唐人2011年8月27日讯】(中央社台北27日电)荷兰银行(ABN Amro)是最近1家宣布共裁减数千名员工的银行,使近数月来全球银行业裁员总数增加到6万人以上。

英国“每日电讯报”(Daily Telegraph)报导,荷银表示,将在未来3─4年间裁员2350人,几乎是员工总数的10%,以配合业务全面重整,期能节约数亿欧元成本。

若将荷银宣布的裁员人数计入,全球银行业近数月来所宣布的裁员总数已逾6万人,约占员工人数5%。

根据荷银今天公布的上半年财务状况,该行精简目标中有1500人将予以裁员,其余850人是自然减员,而重整支出为2亿欧元。

英国大型银行除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外,现都已裁员或正在裁员中。巴克莱银行(Barclays)今年已裁员1400人,在未来18个月计划再裁减3000人。(译者:中央社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