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劝 老烟枪戒新乐园

【新唐人2011年8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黄旭昇新北市27日电)烟龄63年、今年75岁的王再发,小学开始抽烟,他原不肯戒烟,某次看诊结束后,医师追出来劝告,才下决心要戒烟,现在不但减缓慢性病,女儿的喉咙过敏也不药而愈。

“以前有人要我戒烟,都被我骂回去”,王再发今天出席新北市政府卫生局举办的戒烟比赛,接受记者访问时说,之前还有喝酒、吃槟榔,戒掉后剩下香烟一直戒不掉。

王再发说,最常抽“新乐园”牌子的烟,平均1天抽掉3包,有时深夜睡到一半想抽烟,又起床吞云吐雾一番。

王再发的女儿说,经常被父亲的二手烟呛得很不舒服,导致喉咙长年过敏,只要父亲一抽烟,闻到烟味,喉咙就会变得很痛,无法开口说话。

为什么会想要戒烟?王再发说,某次至医院看诊,结束后医师突然跟着出来,劝他不要再吸烟,以免影响身体健康。因为医师的关怀,让王再发很感动,加上女儿的身体因素,终于下定决心要戒烟。

“我把所有的烟灰缸都扔掉”,王再发说,自从戒烟后,原本高血压、高血糖及高血脂的问题都减缓,现在女儿的喉咙不再过敏。

卫生局健康管理科长贾淑丽说,戒烟没有“撇步”,最重要的是要有坚持的决心,及亲友支持的力量。

戒烟已超过半年的王再发,偶尔还是会犯烟瘾,“如果想要抽烟,我就会去散步”,他说,走路的时候,就不会想要抽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