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碰壁 谷歌电视转进欧洲

【新唐人2011年8月27日讯】(中央社爱丁堡26日路透电)Google公司执行董事长施密特(Eric Schmidt)今天说,尽管会有初期困难,这家网路搜寻龙头明年初仍将在欧洲创办电视业务。某些观察家有鉴于这些困难而质疑,Google会坚持到何种程度。

Google电视(Google TV)系借助浏览器,使观众能同时收看网路与电视内容,去年10月已在美国开播,毁誉参半,随即遭美国3大广电网封杀。

美国多数电视业者与新闻和电信业者相同,对Google抱持怀疑态度,指控Google瓜分了广告收益,却不分摊节目制作成本。

施密特在爱丁堡电视节发表谈话时,试图缓和英国广电菁英的疑虑。在这项全英广电业者最重要的活动中,他是首位获邀发表主题演说的异业主管。

他告诉在场人士:“美国有些人担心,我们的目的是要与广电业者或内容创造业者竞争,其实我们的宗旨正好相反。”由于他的友好态度以及不吝称赞英国电视品质,而使听者迅即对他产生好感。

施密特说:“我们预期,Google电视明年初将在欧洲开播,当然英国是第一优先国之一。”(译者:中央社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