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争夺战 海江田万里受瞩目

【新唐人2011年8月27日讯】(中央社东京27日综合外电报导)日本执政民主党(DPJ)5名议员今天正式宣布参选,角逐取代首相菅直人,成为5年来日本第6位首相。

5人中,经济产业大臣海江田万里浮出台面,成为强而有力的竞争者。

法新社报导,海江田万里在311东日本大地震后,率领各项努力控制核危机。他在获得民主党最大派系小泽一郎公开支持后,声势突然看涨。

海江田万里昨晚告诉媒体:“在危机时刻,我们需要小泽支持。”

62岁的海江田万里原是知名经济学家,之后转战政坛,他也获得小泽亲密盟友、前首相鸠山由纪夫的支持。

海江田之前和菅直人在核议题上意见相左。菅直人提出政策,削弱转移对核能发电依赖,但海江田试图劝服当地政府重启灾后停止运转的反应炉。

路透社报导,尽管有小泽加持,但海江田并非稳操胜算。他对采太快增税抑制公共债务方式,持谨慎态度。

此外,他和菅直人也对是否要重启核厂一事产生嫌隙,在国会烤问此事时,他竟然在电视镜头前掉泪,成为批评者笑柄。

311东日本大地震引发福岛核电厂辐射危机后,已对停摆核厂完成全面维修检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