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总裁:英科技领先不再

【新唐人2011年8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26日专电)网路搜寻业巨擘谷歌公司总裁施密特今天说,英国发明了摄影、电视和电脑等重要技术与产品,但是英国在数位媒体经济领先的地位不再,必须加强教育以重振雄风。

施密特(Eric Schmidt)应邀参加爱丁堡国际电视节,直言英国必须重燃孩童对科学、工程及数学的热情,才能重拾英国昔日在科技发明的领导地位。

施密特说,许多媒体相关的发明都是在英国诞生,包括摄影、电视、电脑概念及应用等,“很多人不知道,1951年全球第1台办公室电脑就是在英国的连锁餐厅及食品店赖恩兹(Lyons’)制作,但是现在所有在这些领域领先的技术没有1个来自英国”。

对于英国学校不再教授电脑科学,施密特感到十分惊讶。他说,1980年代英国广播公司(BBC)不仅制作有关电脑软体的节目,同时送100多万台小电脑到学校及家庭。

不过现在学校的资讯科技课程专注在教导学生如何使用软体,却没有教学生电脑的制作原理,施密特说,“你们抛弃过去良好的电脑教育传统”。

他建议英国,重拾维多利亚女王时代的辉煌时期,将艺术与科学结合在一起,如同牛津大学知名数学教授卡洛尔(Lewis Carroll),创作了闻名全球、永传不朽的童话故事“爱丽丝梦游仙境”。

施密特说,虽然民众看电视的时间仍多于上网,但他认为网路已改变电视,“电视与网路萤幕正在汇集”。

对于澳洲媒体大亨梅铎等人批评谷歌是寄生虫,施密特郑重否认。他说,去年谷歌与全球的媒体伙伴包括报纸和电视,分享60亿美元,“谷歌是电视的朋友而非敌人”,如果有版权问题的影音网站被放在谷歌搜寻系统,4小时内就会移除这个连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