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利 潘基文:拟派国际警察

【新唐人2011年8月27日讯】(中央社纽约联合国总部26日法新电)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Ban Ki-moon)今天与非洲联盟(AU)、欧洲联盟(EU)高层官员会谈后表示,利比亚小型武器“泛滥”,可能需派遣国际警察部队。

潘基文并表示,非洲联盟和利比亚反抗军政府之间必须建立更好的关系。非洲联盟至今拒绝承认利比亚反抗阵营国家过渡委员会(National Transitional Council, NTC)。

潘基文与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艾希顿(Catherine Ashton)、非洲联盟副主席穆温查(Erastus Mwencha)以及回教会议组织(Organization of the Islamic Conference, OIC)秘书长伊萨诺格鲁(Ekmeleddin Ihsanoglu)结束视讯会议后,向记者表示:“显然未来的挑战非常巨大。”

“利比亚急需结束冲突、重建秩序和稳定。考虑到利比亚小型武器泛滥,大家都同意只要当局提出请求,我们已准备好协助发展警备。”

潘基文并未详述商定的所需警察人数。他表示会在9月1日于巴黎举办的利比亚局势国际会议上进行更多谈话,届时他也将与国家过渡委员会主席阿布达贾利(Mustafa Abdel Jalil)见面。(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