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罢赛悬而未决 意甲恐步其后尘

【新唐人2011年8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王也知综合报导)就在西甲联赛的停摆危机悬而未决的时候,意甲联赛能否按时开赛也变得难以预料了。

意甲劳资谈崩 逼近罢赛

意大利时间8月24日,备受关注的意甲劳资谈判重开,在最后表决时,职业联盟委员会以18票拒绝,2票通过正式拒绝了球员工会提出的方案,投赞成票的两家俱乐部是卡利亚里和锡耶纳。随后,意大利职业联盟主席毛里奇奥‧贝雷塔正式发表声明:“我们以绝对优势通过不会与球员工会签约的决议!”

帕尔马的总经理皮埃特罗-莱昂纳迪也表示:“他们有两项条款错得离谱,而这正是我们拒绝他们的原因。”两项争议的条款主要集中在“球员5%的特别税由哪一方支付”,以及是否允许将“被主教练认为已经无战术价值,但有合同在身的球员下,放到预备队或强迫转会”的问题上。那不勒斯主席德劳伦蒂斯的态度更强硬:“联赛可能停摆?停摆也无所谓,反正最后总会开赛的,我们并不想被人用枪指着自己的头!”

球员工会主席、前意大利国脚托马西也对现状发表了看法:“在目前的情况下我们不可能进行比赛。职业联盟的要求太荒谬了,尽管足协将会谈时间表进行修改,但是我看不到发生改变的可能性。”

托马西日前就表示,已经有90%的意甲球员表示支持球员工会的行动。球员工会还曾向外界发布了一封由意甲20支球队队长、副队长等人签名的公开信,宣称,如果意甲联盟不在新的劳资协议上签字的话,他们就将拒绝参加新赛季的比赛。

事实上意甲旧的劳资协议早在一年前就已经过期作废了,在上赛季球员工会就曾威胁称如果联盟不签新的协议就将罢赛,双方代表在去年底曾进行过艰难的谈判,最终在意大利足协的斡旋下当时的矛盾得以缓和,劳资双方也就部分条款达成了一致,但关于新协议的签订工作却一拖再拖,直到现在也没有完成。

西甲罢赛危机悬而未决

经过四轮的谈判后,职业联盟与西班牙球员工会(AFE)仍然未能达成协议。球员工会的前两轮罢赛计划将继续。

引发罢赛的关键问题包括:球员肖像权问题、国家队征召球员的问题、球员被解雇的问题,但最重要的还是工资保证金的问题。球员工会要求职业联盟提供5000万欧元的工资保证金,以在俱乐部无力支付球员工资时给球员提供保障,但职业联盟只愿意拿出4000万欧元的工资保证金,而且表示这已经达到了他们能力的极限。职业联盟还表示,他们的态度得到了各大俱乐部的支持:“我们非常团结,所有的俱乐部都支持职业联盟的做法。”

据统计,西甲各俱乐部的负债总额已经高达40亿欧元,21家西甲和西乙俱乐部集体向西班牙有关部门提交破产保护申请,这些俱乐部已拖欠超过300名运动员多达4000余万欧元工资,无法依靠俱乐部自身力量度过危机。

这是西甲27年来首次罢工。1979年西甲发生了第一次罢赛,球员成功加入社保,丙级联赛的年龄限制(23岁)也被取消;1981年第二次罢赛,球员拖欠工资得到偿还;1982年第三次罢赛,追随者太少,第二天即被取消;1984年第四次罢赛,球员拿到拖欠工资,并得到参与电视转播谈判的权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