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卡垮台 反抗军要联合国席位

【新唐人2011年8月26日讯】(中央社伊斯坦堡26日路透电)利比亚反抗军政治领袖吉布瑞今天表示,卡扎菲(Muammar Gaddafi)政权已于本周垮台一事显而易见,因此过渡期间的候任政府将于下个月寻求恢复利比亚在联合国的席位。

吉布瑞(Mahmoud Jibril)在伊斯坦堡(Istanbul)举行的记者会中表示:“我们希望利比亚下个月可以恢复原先拥有的联合国席位。”

反抗军在追捕强人卡扎菲的同时,仍与效忠卡扎菲的零星部队交战,并宣布将总部迁往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从的黎波里治理国家。

利比亚联络小组(Libya Contact Group)成员国24日在土耳其召开会议后,吉布瑞会见土耳其外交部长达夫托葛鲁(Ahmet Davutoglu)。

吉布瑞表示,反抗军领导机构“国家过渡委员会”(National Transitional Council)需要资金援助才能提供服务,此事非常重要。(译者:中央社许宏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