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反抗军官员:2个月出口石油

【新唐人2011年8月26日讯】(中央社的黎波里25日路透电)利比亚反抗军主管经济与石油事务官员塔洛尼(Ali Tarhouni)今天说,反抗军政府希望在2到3个月内恢复出口石油,约1年内达到全部的产能。

这是反抗军4天前攻陷首都的黎波里推翻格达费之后,第一次来自反抗军国家过渡委员会(National Transitional Council)的官员在的黎波里露面,并承担起政府的责任。

塔洛尼说:“据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National Oil Corporation)初步估计,我们能在2到3个月内开始出产50万到60万桶石油,预计1年内达到正常供应量160万桶。”

塔洛尼表示,内战对利比亚油田损伤不大。他说:“油田状况比预期佳,90%以上油田完好。”

塔洛尼并说,利比亚将继续遵守和石油公司的现有合约。

记者问道,对于来自未支持反抗军国家的石油公司,是否有任何限制时,塔洛尼说:“据我所知没有。”

他说:“我们和多数主要石油公司签有合约,像是温特谢尔阿克添瑟尔斯契夫石油公司(Wintershall)、壳牌石油公司(Shell)力豹仕集团(Repsol)以及埃尼集团(Eni)等,我们尚未订立新约,这些条约都是革命前所订,政府将持续遵守。”(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