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琳来势汹汹 美东全体总动员

【新唐人2011年8月26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5日综合外电报导)强烈飓风艾琳来势汹汹,根据路透社,紧邻华府的维吉尼亚州及马里兰州宣布全州进入紧急状态。

同时当地州政府也对海边渡假胜地马里兰州海洋城(Ocean City)及维州钦科蒂格(Chincoteague )发出强制撤离令。

此外,自北卡罗来纳州到纽约州也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NHC)也对华府都会区及马里兰州沿岸到华府东部,都发布飓风警报,注意飓风28日来袭。

气象预报员及当地官员警告,华府560万居民将于27、28日遭强烈暴风雨侵袭。但预期民众明天仍可照常上班。

华盛顿特区市长葛瑞(Vincent Gray)利用推特呼吁华府居民,研究紧急撤离路线。葛瑞还表示,将于明后两天提供沙包。华府多处属低洼区。

电力公司Pepco表示,已要求其他地区600名工作人员紧急支援,已部署其中150人,因应艾琳带来强风豪雨“恐造成大范围停电”。

这家电力公司在官网上对用户提出警告,“接下来电力恢复可能需费时多日”,呼吁确保备齐药物及婴儿用品供应无虞。

华盛顿地铁管理局(Washington Metropolitan Transit Authority)表示,已准备沙包防洪水涌进地铁站,并检查抽水设备,也召集额外人手,以防周末巴士及地铁服务中断。

美国铁路公司(Amtrak)已取消明天到28日华府以南行驶列车班次,可能使计划28日要前往华府参加美国民权斗士金恩博士(Martin Luther King)纪念雕像落成的民众感到失望。

法新社报导,联邦当局表示,在越来越多郡下令居民往高地撤之际,他们已为避难所贮备数百万分餐点及饮水。

美国军方官员也表示,也有多达9万8千名国民兵待命因应不时之需。由于预期艾琳将至,海军第2舰队也下令所有船只远离其主要驻防的维州汉普顿锚地(Hampton Roads )避风避灾。

白宫表示,在玛莎葡萄园岛(Martha’s Vineyard)渡假的总统欧巴马,将依计划于27日返回华府坐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