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多不愁 近7成欧洲人愉快

【新唐人2011年8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布鲁塞尔25日专电)即使欧债危机由欧猪五国逐渐蔓延至其他欧洲联盟会员国,但1项针对1万5000名14岁以上欧洲人的调查显示,68%的受访者仍觉得生活很愉快。

欧猪五国(PIIGS)包括:葡萄牙(Portugal)、爱尔兰(Irland)、意大利(Italy)、希腊(Greece)与西班牙(Spain)

这项由“未来研究基金会”(Foundation of Future Studies)所做的调查显示:受访的丹麦民众有96%对未来的看法正面乐观;身陷债务危机之首的希腊,则有80%的受访者乐观期待未来,仅次于丹麦。

其他像是:欧盟的经济火车头德国,也有61%的受访者对未来感到正面乐观,也很满意当前的生活;俄罗斯的受访者仅有37%满意当前生活,对未来乐观,在这项调查中垫底。

若由各项指标分析,一般而言,调查发现:欧洲的女性感觉生活愉快的人数,超过男性;居住在乡村的民众对生活满意的人数,也超过居住在都市者;结婚者比单身人士感觉更幸福。

调查也发现,低收入民众则对未来感到沮丧。

主持这项调查的未来研究基金会负责人赖恩哈特(Ulrich Reinhardt)接受“新欧洲”(New Europe)周刊访问时说,若从年龄的分布情况而论,年轻人对未来的看法,比长者更乐观且正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