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收黑 终止连3红

【新唐人2011年8月26日讯】(中央社台北26日电)美股4个交易日来首次收黑,主要因最新出炉的数据显示上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意外增加,以及德国DAX指数期货卖压引发股市挫跌。

标准普尔500指数收盘挫18.33点,或1.56%,报1159.27点,该指数前3个交易日计涨4.8%。道琼工业指数收盘跌170.89点,或1.51%,报11149.82点。以科技股为主的那斯达克指数收跌48.06点,或1.95%,报2419.63点。费城半导体指数收跌9.36点,或2.71%,报336.33点。

驻纽约ING Investment Management资产配置部门主管札姆斯基(Paul Zemsky)接受彭博社访问时表示,“我们仍未脱离泥沼,市场的走势反映这种情况。”

“欧洲情况仍一团糟,有时候这些市场受重创是因为他们是流动性最佳的市场,倘若你想快速摆脱欧洲风险,作空德国可能是最佳方式。过去几天市场之所以反弹,那是因为股市跌过头了,但经济基本面仍没改变。”

在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的波克夏哈萨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同意买下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累积永久优先股,年股利6%的消息带动下,美股一开盘,标准普尔500指数一度上涨1.1%。与此同时,那斯达克100指数期货也收复苹果(Apple)执行长贾伯斯(Steve Jobs)闪电请辞造成的失土。

大约在纽约时间上午9时45分,美股跌势加剧,因为德国DAX 30指数在短短15分钟内大跌4%。当地时间上午8时30分,出炉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意外攀升。

在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宣布延长放空禁令前,市场交易员大卖德股指数期货,进行避险操作。交易员狂抛DAX指数期货,将短短30分钟的成交量,推升至日均量的1/4,不但拖累德股挫低,也波及其他欧洲股市和美国股市,推升美债和美元上扬。

欧股收盘后,法国、西班牙和意大利等国宣布延长本月稍早祭出的暂时放空禁令。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史提格里兹(Joseph Stiglitz)在德国林道(Lindau )的研讨会上表示,美国经济陷入2次衰退的概率相当高。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哈利斯堡市(Harrisburg)表示,可能无法偿付9月15日到期的债券。

Haverford Trust Co.投资长史密斯(Hank Smith)指出,各项消息纷乱。有巴菲特投资美国银行,押注美国经济,也有就业数据不甚理想。然后还有欧债危机,全球经济如再次陷入衰退,凶手将不只一个。

市场投资人正静待美国联准会主席柏南奇(Ben S.Bernanke)26日在怀俄明州杰克森霍尔(Jackson Hole)全球央行年会的演说,希望窥得任何进一步振兴措施的蛛丝马迹。

五三资产管理公司(Fifth Third Asset Management)投资长沃兹(Keith Wirtz)接受彭博电话访问时表示,市场对于每一个经济数据都相当敏感。数据显示劳动市场仍相当疲弱,而近来的股价表现都是由市场对QE3的预期心理支撑。一旦柏南奇没透露任何和QE3有关的讯息,股市恐回档。

标准普尔500金融类股指数盘初一度劲扬4.8%,可惜这股涨势未持续,终场回跌0.5%。美国银行股价则在股神投资加持下,收盘大涨9.4%。

苹果股价一度挫达3%,终场跌幅收敛至0.7%。贾伯斯卸下执行长大位,转任董事长,并钦点营运长库克(Tim Cook)接班。(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