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副手研判 卡扎菲待机逃亡

【新唐人2011年8月26日讯】(中央社罗马25日综合外电报导)利比亚强人卡扎菲早年的副手贾鲁德今天表示,四面楚歌的卡扎菲众叛亲离,目前身边只剩4人追随,若非藏身在首都的黎波里南区,就是已逃入沙漠,待机出亡。

卡扎菲1969年发动政变夺权,贾鲁德(AbdessalamJalloud)是执政团成员之一,原本被视为卡扎菲的副手,曾任总理,但多年前渐不为卡扎菲所喜。反抗军23日攻占首都的黎波里大部分地区,逼得卡扎菲逃窜躲藏,贾鲁德先前已叛逃,投向反抗军。

贾鲁德逃离的黎波里后,自20日即待在意大利。他在罗马的记者会表示:“他(卡扎菲)身边只剩下4个人。有两个可能性:他或者藏身在的黎波里的南区,否则就是在早些时候已经离开。”

他又说,若是第1种情况,卡扎菲(Moamer Kadhafi)将继续躲藏,“直到道路开通,届时他会现身,伪装成女人或别的样子,设法离开”的黎波里。

他表示,“第2种可能性是他已经在前阵子逃走,目前或是在与阿尔及利亚的边界一带,或者是在苏尔特(Sirte) 或萨巴(Sabha),他接下来将要越过沙漠”,前往诸如乍得等国家。

贾鲁德也表示,他计划成立世俗政党,着眼于未来投入利国选举,至于他是否应该加入未来的政府,要由利比亚人民决定,

他告诉记者,他已开始讨论组党事宜,对象大都是利比亚南部和西部的团体,但仍在和东部的势力商讨,因此尚未公开。(译者:中央社林治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