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内战半年 逾2万人丧命

【新唐人2011年8月26日讯】(中央社利比亚班加西25日综合外电报导)利比亚反抗军领袖阿布达贾利今天表示,反抗军为推翻强人卡扎菲而起事半年来,已有超过2万人因战事丧命。反抗军多位要员已抵达首都的黎波里,准备展开政权转移。

担任反抗军国家过渡委员会(Transitional National Council)主席的阿布达贾利(Mustafa Abdel Jalil)说:“我没有确实数目,但武装冲突已经造成逾2万人死亡。”

记者问起利比亚的化学武器时,他表示无需担心。他说:“身为(卡扎菲)政权先前的成员,我很清楚那些武器都已失效。”

利比亚反抗军国家过渡委员会(NTC)发言人夏曼(Mahmud Shamman)表示,过渡委员会的半数成员今天抵达首都的黎波里,展开政权转移,准备进入强人卡扎菲(Moamer Kadhafi)下台后的新时代。

反抗军准备展开最后推进,确保首都安全,并持续搜寻杳无踪影的卡扎菲。夏曼告诉法新社:“(反抗军)政府成员有半数已到此地,今天我们与军方领导阶层举行了会议。”

他表示,“至少有8位成员已经到了,所有要员都在这里”,包括主管卫生、交通、内政、司法、新闻和国防事务的委员。

国家过渡委员会目前设在反抗军根据地东部大城班加西(Benghazi),夏曼说:“我们正准备将委员会迁到的黎波里。”(译者:中央社林治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