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下首都 反抗军东进卡扎菲故乡

【新唐人2011年8月25日讯】(中央社台北25日电)利比亚反政府军在攻占首都的黎波里大部分地区后,现正向东推进,目标是强人卡扎菲的故乡苏尔特(Sirte)。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反政府军在通往苏尔特的道路上,不断以火箭和效忠卡扎菲的1000名官兵猛烈交战,并调动增援部队。

卡扎菲军现仍稳固控制苏尔特以及南侧沙漠中的萨巴镇(Sabha),但随着物资和电力日渐短缺,已有人发出利比亚即将陷入人道危机的警讯。

在卡扎菲军顽强抵抗下,据说朝苏尔特推进的反政府军在贾瓦德镇(Bin Jawad)攻势受阻。

记者引述反政府军指挥官布卡提夫(Fawzi Bukatif)的话说:“卡扎菲的部队还在战斗中,我们感到意外。我们还以为,在的黎波里陷落后,他们就会投降。”

与此同时,反政府军“国家过渡委员会”领导人吉布瑞(Mahmoud Jibril)表示,该委员会正寻求25亿美元紧急援助。

记者指出,该委员会的当务之急在支应人道花费以及员工薪资,至于比较长期,则需钱修复利比亚的石油生产基础设施。

国家过渡委员会说,现已着手将总部由班加西(Benghazi)移往的黎波里;不过由于卡扎菲军现仍负隅顽抗,全面搬迁行动已至少延后到下周。

目前卡扎菲下落依然不明,反政府军认为,他仍在的黎波里或附近地区。(译者:中央社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