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破朝鲜间谍网 起诉5人

【新唐人2011年8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25日专电)据报导,韩国情治当局今天破获一个朝鲜间谍组织“王在山”,并起诉其中5人,包括韩国前国会议长林采正的一名政务书记;这个组织渗透之深,震撼了韩国政坛。

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韩国情治当局调查发现,部分嫌疑人因搜集情资并向朝鲜提供韩国的各种军事机密,获朝鲜当局授予勋章。

报导说,朝鲜为引发韩国政局动荡,将嫌疑人部署在韩国政坛要职,针对政界高层展开间谍活动。

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公安第一部和国家情报院今天表示,针对涉嫌成立并加入反国家团体“王在山”一案,已将从事间谍活动的48岁金某等5人进行拘留起诉,其余5人正在调查。

韩国当局调查发现,“王在山”与朝鲜劳动党225局串联,进行颠覆韩国的间谍活动。

据韩国检方调查,在朝鲜前国家主席金日成逝世前1年的1993年8月,金某曾拜会金日成,直接接受金日成的命令,由此开始间谍活动。随后在韩国各地成立“指导部”,推广金日成父子的革命思想等。

据调查,金某于1980年代加入崇仰朝鲜体制的“主体思想派”,后来于1990年代被朝鲜劳动党225局拉拢,2001年3月成立“王在山”。这个组织于1993年、2001年和2002年分别成立公司,为宣传朝鲜体制提供财政支援。

报导指出,金某曾在金日成和金正日的生日等朝鲜5大节日向朝鲜转呈25封“忠诚宣誓书”,发誓忠诚于朝鲜劳动党和金正日,为“革命斗争”不惜牺牲生命。朝鲜于2005年向金某等4人授予“努力勋章”,表彰嫌疑人的“功劳”。

韩国调查发现,“王在山”搜集各种机密,诸如韩国政治动向等资讯、驻韩美军基地和主要军事设施的卫星照片、美军作战指南和军事演习用虚拟游戏,并储存在大容量硬碟提供给朝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