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反对派出招抓捕卡扎菲

【新唐人2011年8月25日讯】星期三(8月24号),利比亚反对派继续在首都的黎波里卡扎菲的老巢阿齐齐亚,搜寻卡扎菲的下落,并说如果他身边的人将他杀死或活捉,将得到豁免。同时还有商人悬赏约130万美元捉拿这个独裁者。

截至发稿,卡扎菲的下落还没有找到有价值的线索。目前,反抗军继续搜索他在的黎波里的官邸——阿齐齐亚大院(Bab al-Aziziya)。

反对派怀疑卡扎菲已经从大院的一条秘道,逃了出去。从最近的情况分析,卡扎菲应该还在的黎波里。

一个亲政府电视台援引卡扎菲的话说,北约几十次袭击阿齐齐亚官邸后,卡扎菲采取“战术行动”,从那里撤退。他还称自己曾秘密巡视过的黎波里。

卡扎菲不见踪影,反对他的人们想借助他身边亲信的力量,抓住他。

班加西的商人悬赏2百万第纳尔(约130万美元),捉拿(卡扎菲),同时,全国过渡委员会也宣布任何在他身边的人,杀死或者抓捕卡扎菲,都将得到委员会的豁免。

全国过渡委员会主席贾利勒:“不反对卡扎菲在放弃权力后离开利比亚,逃向任何一个愿意接收他的国家,因为到时国际法庭会帮助处理他。”

现在,尽管首都还有少数亲卡扎菲军队,但全国过渡委员会的总部,已经开始向首都迁移。

就在贾利勒演讲前不久,被卡扎菲军控制在首都里克索斯(Rixos)酒店里长达6天的35名外国记者,重获自由。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