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东强震 北加州也震

【新唐人2011年8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协昌洛杉矶24日专电)美国这两天地震频仍,继东岸发生规模5.8强震后,北加州一日数震,最大规模3.6,但都没有造成任何灾情。

美国东岸昨天发生规模5.8强震,从乔治亚州到加拿大,有数千人受到惊吓,尤其又接近911事件满10周年,更引发民众担忧。

不仅东岸有强震,西岸的北加州从今天凌晨起,也一连发生数起地震,震央在旧金山、奥克兰附近,最大的两起规模都是3.6。

最近的一起是美国加州时间今天上午10时,规模同样是3.6,但没有任何灾情发生。

今天凌晨的地震,几乎整个湾区都能感受得到,震央在东湾附近,连旧金山国际机场也有感觉,随后又发生一起规模2.3的地震。

事实上,除了东岸与北加州之外,科罗拉多州也发生了规模5.3的地震,奥克拉荷马州则有规模2.8的小地震,甚至于阿拉斯加也有,尽管阿拉斯加几乎每天都有地震。根据美国地质调查所的统计,一整天下来,全美至少有90起大大小小的地震。

根据资料显示,这些地震都没有相关性,地质调查所认为,虽然都在同一天发生,但应该只是单纯的巧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