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大势已去 遭巨额悬赏缉拿

【新唐人2011年8月25日讯】首先我们来关注利比亚的最新局势,反对派军队在攻占卡扎菲大本营一天之后,周三仍在同残留的卡扎菲军在首都的黎波里及南部地区交战,反对派已控制了首都东北部的马阿提克战略军用机场(Metiga )。卡扎菲目前仍去向不明,与此同时反对派的全国过渡委员会已获得了国际认可,并悬赏170万美元缉拿卡扎菲。

反对派武装和效忠卡扎菲的武装当天在的黎波里城市中心和南部的数个地区都发生战斗。街头上可见十几具横躺的尸体。大部分尸体用毛毯覆盖,部分卡扎菲战士尸体则躺在绿色国旗旁边。三具穿着平民衣服双手被反绑的反抗军尸体,则是先前遭亲卡扎菲战士处决的。

的黎波里国际机场东边也成为双方交战的一个前沿阵地。在驻有数十名外国记者的里克索斯饭店附近也有激烈的枪声。

全国过渡委员会表示正在与卡扎菲控制的一些城镇谈判,并呼吁他们投降,以避免血腥战斗带来无谓的伤亡。同时悬赏170万美元缉拿卡扎菲。

全国过渡委员会主席贾利勒:“同时,全国过渡委员会宣布任何在他身边的人,杀死或者抓捕卡扎菲,都将得到委员会的豁免。”

贾利勒说,不反对卡扎菲在放弃权力后离开利比亚,逃向任何一个愿意接收他的国家,因为到时国际法庭会帮助处理他。

尽管首都还有少数亲卡扎菲军队,但全国过渡委员会的总部,已经开始向首都迁移。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30多个国家,已经确认利比亚反对派成立的全国过渡委员会是利比亚的合法代表。多个利比亚驻外使领馆已经换上反对派的旗帜。

与此同时,反对派领导人贾利勒在卡塔尔同美国、欧洲和海湾国家的特使举行会谈,希望得到5亿美元的紧急援助。美国已经表示将努力发放15亿被冻结的利比亚资产,这笔钱主要将用于购买平民的衣物以及为伤者提供治疗。

新唐人记者陈宇平、任浩、赖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