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法推动联合国解冻利比亚资产

【新唐人2011年8月25日讯】(中央社伦敦24日法新电)英国和法国今天表示,两国正寻求联合国通过新决议案,解冻利比亚资产,以提供反抗军迫切需要的资金。

反抗军部队昨天已攻破独裁者格达费(Moamer Kadhafi)在的黎波里(Tripoli)的营区基地,今天则继续战斗以巩固胜利局面。

在此同时,英法两国官员说,他们正谋求联合国通过新决议案,以释出利比亚遭冻结的资产

美国昨天也说,正设法经由联合国解冻利比亚政府资产,以释出多达15亿美元给需钱孔急的反抗军。

英国外相赫格(William Hague)说:“我们正透过外交手段,在联合国与其他地方为解冻资金一事铺路。”1位政府消息人士证实,英国正寻求联合国提出决议案。

巴黎外交消息人士也指出,法国正谋求新的利比亚决议案。

利比亚在美国的资产据信约为300亿美元,在英国的资产则约为200亿美元。(译者:中央社许宏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