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入:济南强拆 拆出人命(视频)

【新唐人2011年8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采访报导)2011年3月23日济南市官札营五路巷15号庞世豪家遭遇偷拆,所以家当被掩埋,经常被无端打砸、强行断电,无辜的69岁的彭连生老人,成了断电下的冤魂。

强拆断电 遇电击丧命

69岁的彭连生是济南市天桥区运输公司退休工人﹑复员军人。住在官札营拆迁片区紧靠济南市火车站北临,彭连生在此生活了大半辈子。

2011年8月19日这天,对于住在神槐巷5号的彭国栋﹑彭国柱一家是一个黑暗和灾难的日子。他们的父亲彭连生因拆迁断电永远离他们而去,母亲被极度的哀伤,一阵阵的哭声撕心裂肺。旁边的人看着无不深度地同情﹑陪伴着落下泪来。

8月19日下午,彭连生正在家中看电视时遭遇突然断电﹑电视画面嘎然而止。喜欢看电视的彭先生站起身走出屋外,要去查看一下电路情况。当老人走到屋东边时,因有一根高压电缆敞着头在地上,老人被电倒,人体前倾摔倒胸部压在断开电线上被电击,当即失去知觉。

媒体﹑110公安﹑拆迁办﹑市长电话12345反映僵硬

最先知道彭先生触电倒地的官札营拆迁片区拆民孟先生立即多次向电视台﹑报纸媒体打电话。时间过去一个小时﹑二个小时没有一家媒体记者前来关注彭先生的非正常死亡。

当地民众:“没有拆迁,哪能死人。”

彭先生的妻子王玉才更是不停地哭泣地重复着这句话:“老伴身体可健康了,什么病也没有。没有拆迁哪能会死啊。留下我自己了,留下我自己了。 ……”

大儿彭国栋到派出所报案,派出所的民警对他说:“你为什么不先打110,110来了要等法医来了鉴定后,你才能动尸体。”但110也没有给彭连生的死立案。

2011年8月21日星期天彭连生出殡了,因拆迁断电死人,彭家人等待着政府的人出面。可是四天过去了,没有一个政府的人前来见彭家的人。

2011年8月22日(周一)二儿子彭国柱去了官札营拆迁指挥部。他们不承认给断电的事实。不承认人为断电。

彭国柱事发之后从2011年8月20日﹑21日﹑22日多次拨打12345,得到的回复都是:正在处理之中。

“12345有事找政府。人都死去了,每次都是正在处理之中。”彭连生的兄弟彭金水愤愤不平地怒吼道:“人死他们是犯罪,不闻不问他们也是犯罪。”

拆迁!变成了利益之争的代名词

人们质疑:一条鲜活的生命就这样失去,又是拆迁惹的祸。生命健康权是人最最基本的权利。为什么在拆迁中对生命的失去就得不到官方的关心和冷漠对待哪。在官方的词典中:执政为民是使用最频的用词。然而……。一部拆迁史,页页带血泪! ! !

政府和开发商的利益绑在一起,形成拆迁利益分肥共同体。是拆迁之中侵犯公民的生命权﹑合法财产最根本的原因。也让政府公信力丧失。

拆迁!拆迁!在中国大地上,拆迁变成了利益之争的代名词。针对命案不断的血腥拆迁,南京大学教授景凯旋曾大声疾呼:“这是一场零和的战争,绝对没有蠃家。法律、公信力和个人权利都将在此过程中同归于尽,获利的是少数官员和开发商,付出巨大代价的则是整个社会……为什么那些指挥或纵容暴力拆迁的官员不明白这个道理?即使那些拆迁官员为巨大利益所驱使,不惧遭人报复和死后骂名,主政者也应当认识到,这种暴力拆迁现像已经威胁到社会的基本秩序,不能再继续下去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