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抗军:审卡扎菲 八个月选举

【新唐人2011年8月24日讯】(中央社罗马24日法新电)利比亚反抗军领袖阿布达贾利今天在意大利报纸“共和报”(La Repubblica)上表示,利比亚将在8个月内举行选举,强人卡扎菲将在利比亚境内受审。

反抗军国家过渡委员会(NTC)主席阿布达贾利(Mustafa Abdel Jalil)允诺:“我们将在8个月内举行国会选举和总统大选。我们想要一个民主政府和一部公正宪法。”

“最重要的是,我们不希望继续被全世界所孤立,就像是我们至今所遭遇的一样。”

反抗军攻入、掌控卡扎菲(Moamer Kadhafi)的黎波里大本营之后,强人卡扎菲今天仍然行踪不明。

阿布达贾利说,卡扎菲时代已然终了。即令真的终结必须等到他被逮捕与他为所犯罪行而定罪时。

的黎波里只剩下一些“负隅顽抗据点”,还有卡扎菲老家苏尔特(Sirte)仍有他的部队。

阿布达贾利说,国家过渡委员会中多数意见主张,卡扎菲和他的党羽应该在“公正审判中受审,但是必须在利比亚境内”。

为促其实现,“我们必须生擒他们,而且以不同于卡扎菲对待他政敌的方式对待他们。卡扎菲留在记忆中的,将仅仅只是他所犯下罪行、逮捕和政治暗杀”。

阿布达贾利指出,“新”利比亚,“必须是跟过去截然不同的国家,是立基于自由、平等、博爱原则的国家”,也将“基于互敬、合作,与其他国家保有强固的关系”。

他说:“我们将会成为国际社会积极的一员,将会遵守过去签订的条约。”(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