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拖累 欧元区工业订单下滑

【新唐人2011年8月24日讯】(中央社台北24日电)欧洲6月工业订单意外滑降,受到德国成长趋缓,且西班牙降幅弭平法国增幅所拖累。

欧洲联盟统计局今天表示,欧元区6月订单下滑0.7%,5月则扬升3.6%。彭博访调15名经济师平均预期增加0.4%。6月订单年增11.1%。

仰赖新兴市场需求推动欧元区经济扩张的制造商,现在必须应付全球经济放缓的问题。德国最大钢铁制造商─蒂森克虏伯集团(ThyssenKrupp AG)12日公布的财报显示,会计年度第3季获利低于分析师预期,因全球需求减慢,且欧洲消耗量遽降。

欧元区6月工业生产意外减少0.7%,创下2010年9月以来最大月度降幅,在各国政府竭力防堵主权债务危机的同时,为成长增添丧失动能迹象。

今天报告显示,德国6月工业订单增加1.2%,5月则上扬1.9%。西班牙6月订单减少1.5%,5月成长4.2%。法国6月订单则飙升13.8%。(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