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爆律师受酷刑 律师批是中国之耻

【新唐人2011年8月24日讯】最近,美国众议院正在讨论一项禁止践踏人权的中国官员入境。这对近几个月被中共当局非法关押及酷刑的几十名中国律师来说,应该颇感欣慰。

在北非的茉莉花革命之后,一些专制极权国家陆续走向民主制国﹔而在中国,2月以来有几百位民主人士、几十名律师却遭非法关押,律师们在陆续被释放后披露期间遭到非常不人道的酷刑,唐吉田律师还因酷刑导致结核病,身体变得异常消瘦。

北京律师浦志强:“应该说无论怎么样都不应该对任何人有酷刑,我觉得没有任何手续这样绑架和抓捕限制人身自由,是不能接受的,而且也是中国社会的耻辱。”

广州律师刘士辉近日也在Twitter上披露,他被以所谓的“监视居住”名义坐牢108天,罪名是“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期间他的新婚越南妻子不但被遣送出境,房子及财产被剥夺,电脑等私人资料和执业资料全被警察抄走,刘士辉还透露,关押期间曾经连续五天不让他睡觉、还遭到冻空调、辱骂恐吓等酷刑,他说:有的推友说我是和盘托出,非也!蜻蜓点水而已。

台湾新国策智库执行长罗致政:“他这种对维权律师的迫害,或对民间要求自由民主的个人的迫害,我想他(中共)只会变本加厉,这刚好突显中国非常害怕,这种类似的情节会在中国内部一再在上演”

美国众议院正在讨论的禁止中国践踏人权的官员进入美国的议案,称为HR 2121《促进2011中国民主法案》。该法案一旦获得通过,美国总统将获得授权可以拒绝那些“犯有侵犯人权问题的”中国政府官员入境美国。

新唐人记者梁欣、詹雅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