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弃京 声称准备长期抗战

【新唐人2011年8月24日讯】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今天说,出于“战略撤退”,他已撤离稍早被反抗军攻破的首都官邸。卡扎菲发言人伊布拉欣称,卡扎菲已做好长期抗战准备。

卡扎菲发言人伊布拉欣(Moussa Ibrahim)透过电话向卫星电视台Al-Orouba和Al-Rai表示,卡扎菲已做好长期抗战准备,要与反抗军对峙好几个月,甚至好几年,并矢言让利比亚燃烧如“火山、岩浆和火海”。

伊布拉欣还说,他们擒获4位“重要”卡达领导人和1名阿拉伯联合大公国公民。

同时,意大利总理贝鲁斯柯尼办公室昨天宣布,贝鲁斯柯尼将与利比亚反抗军领袖吉布瑞(Mahmoud Jibril)在米兰会面。

国家过渡委员会发言人葛加(Abdel Hafiz Ghoga)昨天向埃及国营电视台表示,卡扎菲在移交国际刑事法院(ICC)之前,必须先于利比亚接受审判。

媒体报导卡扎菲部队于利比亚接壤突尼西亚附近的祖阿拉市(Zuara)炮击反抗军阵地之际,目击者表示突国昨晚关闭利比亚边界通道。

但尼加拉瓜总统幕僚昨天说,尼国愿意为卡扎菲提供政治庇护,虽然卡扎菲还没提出请求。

目前全球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30多个国家,已经确认全国过渡委员会是利比亚的合法代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