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繁从简 白宫改革5年省百亿

【新唐人2011年8月2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3日法新电)白宫今天公布1项方案,透过简化规定及删减数百项繁复褥节,在未来5年可为创造就业机会的小型企业省下100亿美元。

美国总统奥巴马访查行程中接见小型企业主,他们常抱怨经营企业常受各项规定绑手绑脚,也使利润受限。

经过7个月审查现有所有联邦政府法规,成果就是今天宣布的这项措施,目的是为降低开销且简化繁杂公文程序。

在奥巴马加紧准备9月创造就业机会及删减赤字的重要演说,且在失业率达9.1%,经济复苏脚步缓慢令人质疑他明年大选是否能连任之际,白宫宣布前述方案。

美国法规事务行政官员桑斯坦(Cass Sunstein):“短期内已获致丰硕成果。”

他表示,劳工部、环境保护署(EPA)及运输部已提出确定或公开宣布新规定,未来5年可省下40亿美元。另方面,政府各部门今天宣布的新一套改革及创新方案,将使得节省金额的货币价值达到100亿美元。(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