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提案 吁联合国制裁叙利亚总统

【新唐人2011年8月24日讯】(中央社纽约联合国总部23日法新电)外交官员表示,法国、英国、德国及葡萄牙今天向联合国提议,针对叙利亚总统巴夏尔.阿塞德(Bashar al-Assad)镇压反对派抗议,祭出制裁

外交使节表示,这项获得美国大力支持,且呼吁武器禁运的制裁决议草文,首度送交15国组成的安理会,讨论叙利亚危机。

法国联合国代表团在其官方推特账户上表示:“制裁决议草文在安理会成员中传阅。”

安理会匿名西方外交官员表示:“决议文中提到巴夏尔.阿塞德,也呼吁武器禁运。”

叙利亚总统动用军事武力攻击抗议行动,引发各国越来越多批评声浪。据指出,3月以来镇压行动造成逾2200名平民丧生。

另名外交官员也证实决议文中有提到阿塞德,并指出,决议文将针对应为流血暴力负责的个人与实体;“这行动目的是为阻止叙国政府取得工具进行血腥暴力。”

西方外交官员表示,他们希望先密集协商,再进行表决。

中、俄反对任何威胁叙利亚行动。印度、巴西及南非也提出异议。(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