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电脑销售 全球第3

【新唐人2011年8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23日专电)巴西已跃居全球电脑销售排行榜第3名,今年4至6月共售出386万台电脑,比日本多出9万5000台,比去年同期增加12.5%。

巴西IT研究所IDC资料显示,今年第2季售出的电脑,51.5%为笔记型电脑,48.5%为桌上型电脑;巴西销量仅次于美国和中国大陆。

市场分析家朱亚西达(Martim Juacida)指出,这并非巴西第1次在电脑销量上面超越日本,差别在于这次巴西成功维持超前日本的趋势。

朱亚西达说,这不光是因为今年日本受震灾影响,冲击国内经济的缘故,同时也因为巴西内需和消费者收入提高,确保当地IT市场。

朱亚西达指出,有别于较先进国家,多数巴西消费者仍处于购买第1台电脑的阶段,所以当地市场不仅靠淘汰旧机种抬高销售,还有许多家庭没有电脑。

此外,巴西经济成长也有利企业进行团购,趁国内经济情势稳定,更新办公室电脑设备。业界预测未来5个月将维持良好的销售业绩。

今年首季,巴西共售出740万台电脑,较去年同期增加16%;4至6月的笔电销量分别较去年同期及首季成长26.7%和10.5%;桌上型电脑的成长率则为0.5%和5.6%。

朱亚西达表示,巴西美元汇率稳定,使得厂商有办法持续降低产品价格,刺激国内市场需求量。

今年第2季巴西售出的电脑,其中69.5%为家庭用,25.8%为企业用,4.7%为政府和学校使用。

相关文章
评论